那天看了一本新書的書摘 不知道出中譯本沒
故事有關四個想要自殺的人  各自懷抱自己的故事在同一地點相遇了
其他三個主人翁我忘了    原諒我的壞記性
我只記得一個。
那是一個懷抱夢想的年輕人   卻淪落成一個只能打零工的落魄青年
現實逼迫他
承認自己的平庸  承認自己遠大得近乎滑稽的夢想。

然後我記得我在睡夢中哭了  被自己的無助嚇醒  

回到台東  在家裡跟還沒回家的熊聊天
你知道
一點自嘲一點諷刺一點幽默一點機智
一點對現實的無奈
熟悉我的你應該都明瞭。
笑得很開懷  很有那麼點憤世嫉俗的味道

一直這樣面對種種生活中的鳥事

"我們需要做的 就是承認自己只是平凡普通的地球人"
"這也是很了不起的事呢"

突然聊到一半從腦中跳出這幾句話
有種被自己嚇到的感覺

很有道理阿
可是
好不甘心。

我好想多做一些什麼  
為了那些一直無條件對我好的人
回到家裡這種感覺更加強烈
看到自己不爭氣的成績  很生氣
連基本都做不好還敢求什麼?

想通這點 突然對很多瑣事都看開了
原本煩得我想把頭骨打開好好洗洗  倒過來喀拉喀拉地洗乾淨
現在覺得幹麻呢   自尋煩惱想這些風花雪月拉哩拉雜


生活還有更多值得去思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sa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