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就在7/16  凌晨00:15分
從7/11~7/15 就三個小女生 住在空盪的公寓裡
沒有一個對台北熟悉 有的只有我事前做的功課    和鬆散的行程
我打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不要打電話向別人問路
迷路了  就放任自己痠疼的腿漫走在這忙亂的城市吧
迷失了  那先停下來好好的沉澱一下
不必著急 用自己的步伐一步步地向前走
總會有一陣風輕輕的推著你的背
2007。7。11 12:43 arrive in Taipei

放下大大的行李袋(也放下潮濕的心情  後面再提...) 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先去逛誠品信義店
沒想到我們隨意決定的行程遠比自己想的聰明
當我們慢慢地一層層逛到文具館時才在收銀台發現敦南誠品在舉行睽違三年的晒書節
真的非常便宜~ 最低價有到1折的 不過都是舊書
幸好一路逛上來都還沒痛下殺手   本來是想全部看完再買的
當然 信義的文具館是比敦南店豐富摟
所以我們只在文具館買了東西就離開。

雖然心裡早知道台北物價不比其他縣市 
但是信義區的物價真的是都高得讓我有點。。。
為了接下來幾天的行程著想(還有在誠品逛到很酸的腿)
我們就近在最平價的餐館吃飯
(還是讓我有點疑惑 他們房租到底是高到什麼樣子才需要訂出這種價格來)
然後又忍不住在看起來很美的麵包店(就在sogo對街走幾步就是 開在轉角)買了草莓蛋糕
回家吃了以後有點失望ˊˋ 幸好後面幾天還有吃到美味的蛋糕:p
(對正餐不太挑的 可是遇到甜食就很挑。。。)

回到空盪的公寓
意外發現"熱水"它仁兄非常之隨性 想來就來 不高興就快閃
而且在我們住的這幾天還不斷有房客要來看房子 
真的是對我的規劃能力大考驗。

躺在沒有棉被和枕頭的彈簧床上 我似乎看到一幅溫暖的景象冉冉升起
如此熟悉 
拿下耳機 我翻身向夢鄉投去 
只是隱隱知道 開關已按下 不知何物的齒輪正緩緩運作。

2007 7/12 9:12 wake up

今天安排的行程是參觀北美館 順便一訪就在旁邊的台北故事館(舊稱圓山別館)
建議跟我一樣自己搭捷運去看的人千萬不要被紅綠燈那邊的標示所騙了
就相信你自己在北美館網站查到的交通資訊吧!
(那個告示牌真不知道到底在寫什麼)
還有記得帶把傘 在曬起來不痛的太陽下走個十幾分鐘一樣是會黑的(我妹的親身試驗)
有人看到這裡應該已經覺得無聊了吧
心想逛什麼美術館阿 讓自己打瞌睡而已
其實如果能靜下心好好去看一幅畫 
無論是用專業的角度去分析筆法 或是像我這樣單純的尋求其中情感的投射
如果能在幾百件的作品中遇見一幅與自己磁場互相吸引的那幅
其中所帶來的感動是無法言喻的。

北美館的展覽真的有其可看性
不同於台南的奇美博物館  裡面所展的都是當代藝術家的作品
我本來看到他的常設展是"靜物 Still Life" 有點感到興致缺缺
還是戴上免費出借的語音導覽 慢慢的去欣賞

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很感動。

以平面畫作來說  有一系列的光影作品讓我特別有感觸 我記得是奚淞的<<光陰十帖>>
連續十幅置於窗邊的靜物       同一角度      好幾幅的玻璃水器或植栽
除了其中令人驚嘆的對光影的細緻描繪  畫面中還流動著一種溫暖永恆的時間
對  是時間
我知道這樣形容很怪。  但我幾乎伸手就能觸及那如絲綢般流過的光和寧靜時間。
雖是同一角度  但更讓人感受到畫家長久以來用祥和珍視的目光注視著面前的窗邊一角
很靜很靜  靜靜蘊含著無限的大智慧。

另一個作品我不記得作者了.......( 知道的人請告訴我 ! )     只記得作品名為"你我的門"(錯了請告訴我)
從右而左分別陳列著三道真實大小的門:緊閉著 半敞著 打開後看見門外(誰能肯定我們是在門的內或外?)
門外是嬰兒般的淡藍  柔柔的沉積雲與粉紅色的汽球飄浮著
退到展場的另一頭遠遠偶然看見  敞開的那扇門前有一個小女孩正探身好奇的看著那扇門
意外發現其中的趣味  我偷偷的微笑起來。

看完美術館走到隔壁的台北故事館  小小的非常有味道
(因為我最喜歡充滿自然光線的漂亮庭院了)
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怎麼拍都很美
(門口的接待人員也蠻帥的 哈)
喜歡拍照的姐妹有到圓山記得要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sa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