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3  10:03  wake up
別怪我們起的這麼晚。。。   我們這2天走的腳都快報廢了
每天晚上回到家都要抬腿  不然腳掌都腫到不行
而且呢  我們今天排的行程11點才開幕。

我們是到了台北才看到資訊展的廣告
阿景:簡媽 資訊展耶 我好想看mp3喔
媽:恩。。 那我們就只剩開幕當天有空去看喔 你要明天就去嗎?
就這樣3句話就輕易改變了我們原先的行程(本來要去當代藝術館)
好吧  雖然我們對世貿的位置認知只知道它在101旁邊
既然決定要去了那就到處問人吧!
我們問早餐店老闆娘 問路人 還到便利商店拿折價券
坐了好久的公車終於到了(好吧 其實沒有很久 可是我真的很討厭搭台北的公車)
幾乎沒有排隊就進場了  算幸運嗎??
看到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的SHOW GIRL  感覺好不真實
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賣東西要有身材姣好的女生上去在台上晃來晃去或大聲叫賣
一進去入口就是SHOW GIRL跟現場報名參賽者玩Wii
這樣真的有助買氣嗎?
實在很不能認同這種作法。
我們三個就在展場內繞來繞去   看筆電也看mp3
逛到宏碁的攤位被人家塞傳單(我好壞心 人家發傳單都不拿)
突然就被那個發傳單的男生攔下來了(傻眼) 反正人家也是打工討口飯吃 不忍心拒絕
我其實早就決定要買HP的冰岩機了(也不是在這裡買)  只是想多了解各家筆電到底有何不同
就半附和著 問一些比較深入的問題  倒是害阿景認真的考慮起來(我太壞心了)
唉呦  問問題不犯法吧  我只是問的久了一點
而且還一直離題講些有的沒的  我可沒問耶 是他自己瞎扯的  連他哪間大學和聯絡方法都給我們
這。。。  這算變相搭訕嗎?  管它的  反正資料不在我這裡
是說  會場內像我們這樣的女生真的很少  都是男生

下午到了敦南誠品   他的特賣會人真的好多阿
繞來繞去繞的腳好酸好酸  可惜沒有看到很喜歡的書  
只好又回去2樓買考慮很久的<<東京鐵塔>>  和新書<<偷書賊>>  
敦南店的氣氛讓我感覺比較溫暖耶    很有愛書人的聚集地的感覺
好多好多人或坐或站     手上一定抱著書在看     到處都能坐
信義店大很多    可是就冷漠了些     商業了些
出來後已經傍晚了     旁邊出現好多傳說中的皮箱客
有很多自創品牌或手工的小物會自己來這裡擺攤     算是一個集散地
我很喜歡這種玩創意 手工製東西    看了都好想買喔~
有到台北的人記得去看看喔!

2007。7。14  7:21  wake up

真的很累  可是為了看早場的Harry Poter5(8:50)
還是要掙扎著爬起來阿  而且還跟涵茵的姊姊約好要拿票了
從我們住的地方到京華城只需要坐2站公車
然後我帶著兩隻睡眼惺忪的小朋友按照涵茵事先畫給我的地圖抵達京華城
(真是精準的地圖阿 我太小看涵茵喵的記憶力了)
然後看到大姐也睡眼惺忪的拿電影票來給我們  真是感謝妳喔>"<
悠閒地劃好位(台東可是不用劃位的)忍痛跟很貴的爆米花訣別 就進場了
真的蠻好看的!  才花200元 值回票價!
個人認為這集"鳳凰會的密令"是哈莉波特電影系列目前最成功的一部
有很多黑暗部分拍攝的很有意思
還有內心戲真有的進步  是大人也會覺得有意思的戲
他們的音響設備很棒 讓我體會到什麼才叫"立體環繞音響" 雖然沒看到IMAX版有點可惜
(全台北也只有美麗華有 還要跑到內湖看也太遠了吧)
畫質也很好 沒有亂剪片 總之真的讓我覺得很滿足

好啦 攤牌的一刻終於到了
我為什麼堅持要這幾天北上來玩的原因。 慶生會, 非常簡單卻很難啟齒的理由。
我非常害羞地在吃飯時跟阿景坦承
媽:ㄜ。。  阿景  我要告訴你一件很重要的事
阿景:什麼事ㄚ?  這麼嚴重?(一副很緊張的樣子)
我硬著頭皮全盤托出 表示下午行程要分開了 
我要一個人去參加直人的慶生聚會。
幸好阿景是個善良的人  沒有讓我感到太難為情
所以呢  我就慢慢在京華城晃到1點多再走到慶生會場
阿景他們就到誠品跟西門町看創意市集

讓我頭大的來了
當我心滿意足回到公寓時卻發現怎麼樣都聯絡不上我妹
按門鈴也沒人 打電話也沒接
這下我急了 拼命按門鈴希望有人出來
這才看到我妹遠遠走回來 還一邊在哭:我把公寓鑰匙弄丟了
原來我妹送阿景去坐車 鑰匙也沒收好 可能就是這樣掉出口袋
我現在想起來我真是異常的冷靜 
我當然有罵她 可是很理智 然後立刻打給阿景問她鑰匙是不是掉在她的包包
電話一直沒接通 可能是因為她在趕著搭火車吧
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此時我已經站在門外45分鐘了)
阿景回電給我說他找到鑰匙了  真是讓我放下一顆心 我好怕因為這樣害人家要換門鎖
然後連絡鄰居請他幫我們開門 再拿備份鑰匙
可是鄰居出門了。。。   
我只好帶著我妹先到附近的饒河夜市吃晚餐 很氣憤地把重的包包給她提
饒河夜市都是吃的居多  想買一些有的沒的可能會讓你失望
不過有一家挽面好像很有名  都大排長龍耶
我們前一晚去逛的時候阿景有給他挽面 痛的眼淚飆出來(而且好貴喔)
基本上我還是帶著一個小的(也不小了 都要升高一了)
主要都是看我妹要吃什麼我再跟著吃 偏偏她很愛吃我不喜歡的海產。。。
所以我在夜市都沒什麼吃 都喝東西比較多 喝山粉圓 四神湯 藥膳排骨
不過這小孩一點都不知道感恩
虧我出門五天這麼照顧她 讓她什麼都可以買什麼都能吃
回家以後竟然連電動都不肯借我玩。。。(理由是 那是她付錢的)
開什麼玩笑 她的錢還不是爸給她的? 
五天的交通費都是我出的耶ˊˋ  還要買辦伴手禮回家孝敬爸媽
我整個窮爆了。
算了  跟別人計較這種小事只是虐待自己  還是算了吧。

2007。7。15  12:03 wake up

終於把前一天急速消耗的體力全部補回來了  真的太累了
而且今天目標行程只有一個
到yoyo姐的店吃蛋糕!
據H老師事前的介紹  距離最近的是八德分店
就在松山火車站出來斜前方 屈臣氏隔壁-- 御華興
有傳統甜點 也有蛋糕
我們選的是下午茶套餐 任選蛋糕+65元飲料只要99元
很划算喔
店裡面生意好的不得了    我還怕沒有位置坐呢
我妹點了她很愛的草莓慕思蛋糕 (老大的命。。 就是凡事要先讓小的)
我點H老師推薦的水果茶 
水果茶真是好喝到不行~有蘋果 檸檬 哈密瓜 而且好大杯喔 我跟我妹分著喝剛好
吃了一口蛋糕 也很好吃 不過還是前一天吃的慶生蛋糕口感比較好(當然阿 那是當天早上現做的耶)
總之真的超滿足的。
臨走前再買了不少傳統甜食回去孝敬爸媽
正式把我皮包榨得乾巴巴。

接著2個人各背著2。5包袋子(一個大行李袋一起拿)到火車站等待
火車上我一點也不睏
只是一直想著 一直想著。
有些事情  真的是時間到了才會體悟。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sa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