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知道  我是一個集理性與感性於一身的笨蛋

畢業時我的理性跑出來作祟 "現在科技方便 連絡很方便的"
真的要離開 感性又出來折磨我"就要離開生活十幾年的地方。。。 我最愛的所有人事物"

出發前一天 我忍不住抓了摩扥車鑰匙 往外騎了。。。

放不下這一切  愛過也恨過的一切
第一站到了幼稚園  對面就是數學老師阿坤的家
順便跟他拿了筆電回來
跟他聊了一下  聊到未來 聊到希望 
我不敢脫口而出的是滿心的不捨
對面是我到台東第一間讀的學校
另一邊是我高中後期最重要的一個據點
很巧      很諷刺

我一路吹著秋風到了國小  上了高中不曾再回來過
曾經高大的景物  在我看來的小得令人愛憐
連校門口我很愛的那個老欖仁樹  都不及印象中的高大昂然
反而顯的有些老態了。。。 

四周也重新開闢了一片活動廣場
許多人在廣場聊天 運動 散步  一派台東的徐慢步調
不變的是校園。  
改變的是視線。
繞著校園走了一圈  我再度騎上車。

騎到海邊       以後出了台東就沒有這麼近的海了
這麼熟悉的海       非常非常藍     藍的要讓望著的人都要掉下淚來
天晴時    能夠遠遠的看見前方的小島
可惜入秋了     海天仍然一色       只不過是銀藍色

是因為這份秋意     才讓我的惆悵氾濫嗎

最後一站    騎到了給我最深刻三年生活的學校    台東女中
一切依舊    與我們離開它時並無改變
只是            人再也不是那個樣了
回不去了。
將路上買的晚餐送給剛升高一的妹妹

回家。                回到那個永遠有人願意等候的家。
就算和外面的新朋友 新同學  處得再怎麼融洽
但是唯一永遠願意守候 等待你的    還是只有那裏。

打包前將房間再拍起來       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戀物的人
熟悉的床    熟悉的擺設        陽光照入的角度
在在都充滿著               那些無法言喻的片段。
深夜一個人無助啜泣時,
挑燈孤軍孤軍奮戰時,
感到無助疲累時,
關上所有燈火     只留桌上一盞燈埋頭寫作時,
這一切讓我感到安慰 
安撫我沉沉睡去        醒來又是那個充滿笑容     喜歡說笑的我。

到了成大        不能說不順利
只能說             我沒有大家想像的堅強
我還是哭了     溼透的頭髮剛好遮去我紅腫的雙眼
非常安靜而無聲的     偷偷掉淚。
連續哭了2晚       
我不想看到這樣頹然無助的自己
試著分散注意力     不跟老同學說喪氣話
但看到那些熟悉的語句和帳號 
總是一陣鼻酸。
阿阿         我這個媽媽真是沒用
還要讓你們擔心我
別擔心    我還是以前的我      不會改變
只是我需要一段時間去跌跌撞撞
終能擁有豐美潔白的雙翅。

很多瑣事
我想你我都有一樣的想法與感受
心煩意亂
期待
無助
心驚膽跳
。。。。。。。。。。。。。。
我很想念你們  真的
雖然這不代表我不喜歡新同學
(大家其實都是在彼此認識與試探吧 都很緊張)
你們在我心中
每一個都有無可取代的地位
無須我點名了吧
你  你   你


就是你。

(其他照片已經傳到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sa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