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台南從大清早就開始下大雨
(打亂我的美味早餐計畫ˋˊ)
接到大孜電話問我是不是確定要去
"雨下的很大呦 而且有點冷"

當然去,除非表演取消不然一樣照衝。
我實在很需要來一場滿滿正能量的ROCK!

坐著區間車到中洲
長榮大學真的蠻偏僻的。。。
跟大孜騎著摩托車在雨中疾馳的感覺讓我誤以為我還是在台東
一種很開心很懷念的放肆。

進到長榮女宿的地下室 聽見很熟悉的"對阿對阿"
放眼望去 哇 大概一百個人有吧
這些人都是來看盧廣仲的

今晚盧廣仲回到台南來表演
"我愛男宿舍in長榮大學"

這就是為什麼我出現在長榮。

佈景很可愛  很有那麼些在宿舍隨性彈唱的味道

廣仲一樣的標準裝扮出場
簡短的打聲招呼後開始今天的第一首歌
<<¿Que te pasa? 你在幹麻?>>
廣仲一開口我就被震撼了
聲音真的很飽滿(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好開心的歌聲
跟專輯比起來  歌聲一樣完美
但是live的精采度是破表級的!

唱完後廣仲擦擦汗 看了看四周
"上面這些衣服應該不是剛剛才脫下來的吧(指)"
"哈哈 應該是很衛生這樣"
"那後面的電視有接第四台嗎(指向背後)"
在場邊的吉他社同學解釋那只是為了場佈而擺的
"是喔 我本來想說一邊聽歌一邊看新聞也蠻酷的!"(抓抓磨菇頭)
哈哈哈哈哈  真是笑倒我了  怎麼這麼有梗

接著是第二首<<我愛你>>
隊長說"今天有一首我的新mv會首播 叫做我愛你"
(我立刻在心裡大喊我知道 我愛你!!)
解釋說這首歌的對象是"靈感"(就像是epic裡的invocation吧 哈哈哈)
"這首歌其實是到比賽的前一刻都還沒寫出來"
"我就跟室友兩個人對坐了一個晚上"
"然後就看著太陽緩緩升起"
"啊 怎麼辦 太陽都出來了 算了隨便寫好了(苦惱貌)"
"我想說 這樣應該也算一種抒情歌吧!"
(台下又是一片笑倒)
接著就要開始唱
結果笑場王小隊長也跟著笑起來
"ㄟ 這樣不行啦 一首情歌怎麼可以一直笑"
"如果你要唱給喜歡的女生 卻唱成哇哈哈哈哈 這樣可以嗎?"
"不行啦 不可以一直笑"(抓抓頭)
(台下為了配合開始寂靜的憋笑)

廣仲的深情唱腔真的溫柔地可以滴出水來 天。
(雖然歌詞靈感很爆笑)


唱完<<我愛你>>
廣仲提起之前出車禍的事,
"我之前大一出一場很嚴重的車禍 腳斷掉都不能出門從事戶外活動"
"不能打球 跑步 爬山。。。我只好都在宿舍練吉他"
"我是那時候才開始創作的 這次專輯裡有收一首歌也是那時候寫的"
"對 就叫做<<boring>>
買尬  竟然可以聽到<<boring>>的現場版
what a rock moment!
一開頭那個獅吼般的"yah~"超有fu的
最後一句"now"就像男高音一樣  怎麼梗都用不完阿!!

"今天是我愛男宿舍的第一場表演 我的家人也都來了"
"因為其實我家就住很近 就在後面而已"(再度靦腆的抓抓磨菇頭)
"既然回到台南就來唱首台語歌好了"(翻翻筆記本)
"就以前小時候常常跟阿公阿嬤一起看連續劇"
"唱首<<繁華攏系夢>>
"如果我早一點開始練吉他就可以唱給我阿嬤聽了"
其實我就坐在盧氏家族的後面(很近!)
盧爸爸很帥 盧媽媽很漂亮很有氣質 小隊長的妹妹也是正妹
阿公一聽到要唱台語歌精神都來了 背挺超直!

這首台語老歌我知道 廣仲也唱的太好聽了(起雞皮疙瘩)
而且還有口技再度出場!!! 好像二胡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以組一個單人樂團了!!!
就在大家以為他要唱完時 又再來一次口技~
(全場笑倒)
小隊長練的歌範圍真的很廣耶!!連台語歌都有!! 粉酷!!

下一首是<<寂寞考>>
"ㄟ 對了 你們知道有地震嗎?"
"台北地震超噁心的 一開始先這樣(上下跳) 後來又開始這樣(左右搖)"
"因為我住在十五樓 所以超噁心的"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還是早一點睡好了 就比較不會有感覺 哈哈"
小隊長跟大家分享他的宿舍生活
"我大一住男宿 其實現在很懷念那時的生活"
"就一整棟都是宅男這樣 哈哈"(抓抓磨菇頭)
"我本來以為我愛男宿舍這個表演會在宿舍各層樓的交誼廳耶"
"沒想到會在這樣的場地 人真的好多喔"
"這平常是拿來做什麼的啊 該不會真的是房子吧(我聽不太清楚)"
"總之 大家要好好把握住在男宿 或女宿的日子"

我很喜歡<<寂寞考>>(僅次<<好想要揮霍>>)
當我聽到廣仲唱著那份孤寂時 全身起雞皮疙瘩
只是這麼簡單一把吉他就可以給人這麼大的感動。

到這裡小隊長來了個有獎徵答 送出兩個後背包
不過笑點在廣仲拍照POSE 哈哈哈 感覺就是手足無措 被兩個女生包圍住!

當小隊長說下一首是最後一首時大家蛤了一下
當然要來個歡樂的<<早安晨之美>>大合唱啦
開始之前小隊長又即興來了一段推廣吃早餐之歌
(吃 吃 吃早餐 他非常的rock~ 類似像這樣的歌詞XD)
<<早安晨之美>>唱到後面副歌 小隊長走下台來跟大家握手
喔 為什麼我坐的這麼後面!

唱完之後大家開始喊著安可
廣仲也很爽快的答應
可是這時候竟然有人開始起鬨要VITAS
喔不!!!!!!愛護磨菇人人有責阿!!!看到旁邊也比X
(我心裡默默祈禱小隊長不能被說服)
我大聲喊"好想要揮霍!"(不過勢單力薄)
還好小隊長最後沒唱VITASˊˋ
"我專輯裡有一首類似的歌 我唱<<好想要揮霍>>  試試能不能唱上去"

廣仲唱上去了 聽到現場版的<<好想要揮霍>> 忍不住偷偷落淚
我只覺得每字每句都唱到心中最難以開口的那部份 真的很痛
可是也揮霍了我的陰鬱 一掃而散。

聽完<<好想要揮霍>>我感到心滿意足
這時候小隊長突然向工作人員表示還想要唱一首
大家對這突如其來的驚喜呆了三秒
又開始喊安可安可~!
原來小隊長想要唱<<無敵鐵金剛>>盧爸爸跟阿公
盧爸爸還站起來跟大家揮手
看到他滿臉為兒子感到驕傲的光采 
盧媽媽整場幾乎都會跟著哼 輕輕打著拍子
很感動。讓我很想回家。

表演完畢開始簽名 侯佩孜被我扇動快去買專輯 
唉 可惜她剛好沒帶錢
可是她說會再去買 哇哈哈 要記得喔! yah!
出門前煩惱著不知道該對隊長說些什麼
後來寫了個問題
"如果被寂寞考倒了怎麼辦??!!"
其實我去之前才剛考完第一科期末阿!!!!
超rock的!!!!(然後前一晚才睡不到2小時這樣)
小隊長的答案


唉 我一時緊張忘了跟隊長說快點再來成大表演 也沒有握手>"<
(因為人真的好多喔 一兩百個耶)
=====================================
這次看完表演 我得到滿滿的快樂與正面能量
大孜還淋著雨來接我 真的很感動~(妳什麼時候考完試來找我玩吧!!!!)

感覺就像是繞了一大段路 終於找到自己了。
擺脫鏡子裡總是哭喪著臉 陌生的自己
我回來了!
我終於想起原本的樣貌。

想要感謝好多好多的"你"


不如就謝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sa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